迷迭香

上周六,是公司大家族聚餐的日子,庆祝我们充满朝气、前途光明的小伙子——中钨在线(www.chinatungsten.com)16周岁的生日。虽然我因为身体不适错失了这次大团聚的好机会,但是从大家的言谈中能感觉得到他们玩的很开心。

庆生那天大家K歌时有唱一首名为《迷迭香》的歌,没想到韩先生周一就带了一盆迷迭香回来。

迷迭香别名海洋之露。常绿灌木,株直立,叶灰绿、狭细尖状,叶片发散松树香味,自古即被视为可增强记忆的药草。春夏开淡蓝色小花。迷迭香原产于地中海沿岸,属于常绿的灌木,夏天会开出蓝色的小花,看起来好像小水滴般,所以rosmarinus在拉丁文中的意思是「海中之露」的意思。而迷迭香也有象征忠诚的意思,因此在欧洲的婚礼中也常见新娘子以迷失香作为配饰,向世人昭告她对爱情的此情不渝。

它的英文名字是由两个拉丁文〈ros和marinus〉演变来的,意指「海之朝露」。根据一项古老的传说是,迷迭香的花本来是白色的,在圣母玛莉亚带着圣婴耶稣逃往埃及的途中,圣母曾将她的罩袍挂在迷迭香树上,从此以后,迷迭香的花就转为蓝色了。耶稣在逃离犹太前往埃及途中,将洗好的衣服晾晒在迷迭香上,迷迭香因此被赋予许多药效。宗教传说,加深了迷迭香神圣的力量,在欧洲,迷迭香被广植于教堂的四周,教徒将它视为神圣的供品,因此迷迭香又被称为:「圣母玛利亚的玫瑰。」

莎士比亚在其剧着中写着:「迷迭香是为了帮助回忆,亲爱的,请您牢记。」
英国古谚:哪儿飘着迷迭香味,哪儿的主妇就当家。